注册

高新民:未来将不存在非互联网企业


来源:人民网

在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发表演讲,他认为在当前环境下,企业要把握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完成互联网环境下的产业转型。”   高新民表示,以传统零售业为例,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几乎每家零售企业都在向互联网转变,这就是互联网的趋势所在。

11月21日,2014广东互联网大会在广州举行。在开幕式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发表演讲,他认为在当前环境下,企业要把握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完成互联网环境下的产业转型。

传统企业必将走向互联网化

高新民在发言中指出,在互联网环境下,传统企业已经走到了产业转型的节点上。“在今天,我们口中还有互联网企业与非互联网企业之别,但我认为将来不会有这种区分。”

高新民表示,以传统零售业为例,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几乎每家零售企业都在向互联网转变,这就是互联网的趋势所在。“至于其他的传统行业,其实也在悄然发生转变,我认为终有一天,大家都会赶上互联网的潮流。”

从“消费的互联网”走向“产业的互联网”

“中国的互联网产业,在这20年中发展得非常不错,在广东地区发展尤为迅速。互联网对我们的个人消费、生活带来非常多的便利,可以说真正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高新民指出,互联网正从“消费性互联网”走向“产业化互联网”。

“比如互联网金融,我认为应该是金融业的互联网,而不是说单单指电子商务这种概念。”高新民认为,所谓产业化的互联网,是指以信息化、互联网化的思维,对产业本身的生产方式、经营方式、销售方式等进行改造、升级。“产品要做到个性化,制造要协同化、互联网化,价值也要网络化。这些观念不应只存在于互联网企业之中”

高新民在发言中强调了互联网“泛在化”的概念:“比如智能化的可穿戴设备、网络医疗、智能城市这些概念,实际上都是虚拟的互联网世界与物理的现实世界相互融合的例子。由于新技术的推动,虚拟、物理空间融合的互联网将会对所有产业产生深刻的影响,这个变化正在开始,这个机遇我们一定要抓住。”(钟哲孙璐)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高新民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大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