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议会或督促谷歌剥离搜索业务:防止一家独大


来源:凤凰科技

为防止谷歌在搜索行业一家独大,欧盟未来或考虑督促让谷歌剥离搜索业务,这将是欧盟针对谷歌长期以来所进行“反垄断”行动的最新升级。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一份来自欧盟议会的动议草案显示,为防止谷歌在搜索行业一家独大,欧盟未来或考虑督促让谷歌剥离搜索业务,这将是欧盟针对谷歌在搜索领域占据主导地位、长期以来所进行“反垄断”行动的最新升级。

欧盟官员越来越担心谷歌,以及美国其他一些公司在互联网行业内做大做强,因此不断寻求各种途径来遏制它们的势力。公开呼吁对一家公司进行业务分拆,其意义最为深远,而且对谷歌业务威胁重大。

据悉,在这份动议草案中并未提及谷歌或任何一家搜索公司名称,不过迄今为止,谷歌是欧洲搜索市场的主角,其占据了该市场90%左右的份额。周五早些时候,英国《金融时报》的一篇报道称,这份动议草案直指谷歌,目的就是呼呼谷歌分拆。 

谷歌对此拒绝置评。

欧盟议会在这份动议草案中称,“作为一个潜在的长期解决方案,呼吁欧盟委员会考虑建议将搜索引擎从其他商业服务中分离出来”,以提供一个公平竞争标准环境。 

欧盟议会的权威,尚不足以导致一家公司分拆,但其就此进行公开呼吁,将给欧盟委员会带来压力。“这是一个情况即将发生变化的的强烈信号,”指责谷歌在搜索领域涉嫌垄断的美国律师加里·贝克(Gary Reback)表示,“尽管议会对欧盟委员会没有约束力,但后者必须倾听议会的声音。”      11月1日刚刚接替杰奎因·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的欧盟新任反垄断官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杰(Margrethe Vestager)表示,她将用上一段时间,决定对为期四年的互联网搜索巨头反垄断案展开下一步调查。玛格丽特表示,在采取任何行动之前,她需要从各方意见中获得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并对最新进展进行核实。

谷歌的一些竞争对手,诸如Yelp等,它们中大多数规模明显不及谷歌。而在这些竞争对手看来,是谷歌将它们从互联网搜索结果中挤了出来。(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欧盟 谷歌 谷歌搜索 搜索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