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品牌价值排行:腾讯挤下中移动登榜首 价值1534亿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日前,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了2014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腾讯挤下中移动摘得榜首,新晋榜单的品牌数量也第一次达到8个,其中互联网品牌占据半壁江山;与此同时,传统行业的品牌价值也展现出很大潜力。在2014年新晋榜单的8大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华为、周大福、东阿阿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老凤祥、360,互联网企业占了半壁江山。

日前,全球领先的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了2014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腾讯挤下中移动摘得榜首,新晋榜单的品牌数量也第一次达到8个,其中互联网品牌占据半壁江山;与此同时,传统行业的品牌价值也展现出很大潜力。

随着移动互联的全球热潮,中国榜单与全球榜单的排名趋势也开始逐渐接轨。Interbrand认为,榜单计算出的品牌价值,体现了入选品牌在2013年末的未来品牌所贡献收益的净现值。不过南都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上榜企业并不知晓此次排行榜,并且不愿对此次排行榜予以置评。

腾讯挤下中移动登榜首

互联网品牌迅速崛起,终止了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由银行和电信品牌主导的时代。

榜单上,腾讯以1534亿元的品牌价值挤下中移动位居榜首,而阿里巴巴以1252亿元紧随中移动之后,排名第三。南都记者还留意到,今年榜单上50大品牌的总价值与去年相比增长22%,创造了最佳中国品牌价值排行榜发布以来的最大增幅,其中,互联网品牌价值占比从11%增至24%,行业排名跃居第二。

在2014年新晋榜单的8大企业包括阿里巴巴、京东、华为、周大福、东阿阿胶、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老凤祥、360,互联网企业占了半壁江山。不过,东阿阿胶等企业对榜单排名和品牌价值不予置评,截至记者发稿时,京东等也未作回应。

传统行业品牌借互联网释放潜力

榜单还显示,拥抱互联网的品牌整体表现非常优异,传统行业的品牌价值也展现出很大潜力。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在“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领域积极探索和布局的品牌。

根据榜单,2014年美的品牌价值为47.31亿元人民币,品牌价值较上一年增长了9 .2亿元,增长率为24%。不过,美的对此不予置评。而另一家第三方机构评估2014年美的品牌价值是683 .15亿元,品牌价值较上一年增长20亿。

明年榜单内传统行业品牌或增多

明年或将有更多的传统行业品牌借“触网”逆袭。Interbrand上海总经理姚承纲分析指出,目前来看,明年榜单上的互联网品牌变数不大,或有一两个新增的品牌,但是跟互联网相关的传统行业品牌倒是有不少的机会,“最影响时代发展的就是O 2O互相之间的整合,这在很大程度上让传统行业拥有再次逆袭的机会。”

“当互联网行业开始出现整合,传统品牌开始觉醒的时候,我觉得明年传统品牌的机会,包括进入排名榜单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姚承纲如是说。

采写:南都记者莫柳

[责任编辑:张春伟]

标签:品牌价值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行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