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康宁开发出新款iPhone面板玻璃:硬度为竞争产品两倍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iPhone显示面板玻璃供应商康宁周四表示,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版本的超硬玻璃,其强度超过了当前的大猩猩玻璃,可有效解决当前用户iPh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苹果iPhone显示面板玻璃供应商康宁周四表示,公司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版本的超硬玻璃,其强度超过了当前的大猩猩玻璃,可有效解决当前用户iPhone手机屏幕出现裂纹或破碎等问题。

康宁新款面板玻璃产品出炉,正值苹果打算在iPhone上尝试使用蓝宝石屏幕、但因供应商GT Advanced宣布申请破产保护而陷入僵局之际。苹果为提高iPhone手机屏幕的抗压及抗击打能力,向蓝宝石屏幕开发商GT Advanced投入了数亿美元资金,并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随着GT Advanced破产,苹果的“蓝宝石屏幕”计划走进了死胡同。

康宁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称,在对数款产品“从高一米处、下落到粗糙地面”环境下展开的测试当中,发现新版大猩猩玻璃的强度达到了竞争玻璃产品的两倍。康宁表示,新版大猩猩玻璃下落测试完好率为80%。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康宁公司曾负责向战斗机驾驶舱研发玻璃产品。而大猩猩玻璃为苹果最初款iPhone上市、并大获成功,也立下汗马功劳:苹果原计划在iPhone采用塑料面板,但在iPhone发布前的几个月,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向康宁伸出了橄榄枝,才有机会使大猩猩这一超硬玻璃产品在iPhone上大放异彩。(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