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富可敌国:市值超越整个俄罗斯股市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俄罗斯所有上市公司的总市值首次降到低于全球市值最大公司苹果的水平。

南都插图:张建辉

经济表情

如果你拥有苹果公司并选择将它卖掉,那么你用拿到的钱不仅可以买下整个俄罗斯股市,还够给俄罗斯人每人一部iPhone 6 Plus。

近日,俄罗斯所有上市公司的总市值首次降到低于全球市值最大公司苹果的水平。两者之差11月12日达到1210亿美元,在苹果商店可以买到大约1.43亿部64G版iPhone裸机。

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今年以来,俄罗斯股市市值减少了2340亿美元,降至5310亿美元,而苹果市值增加了1470亿美元,达到6520亿美元。规模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名列第20位的俄罗斯并不是唯一一个被苹果超越的市场,排名第17位的新加坡和排名第18位的意大利市场规模也不及苹果公司。苹果目前坐拥1550亿美元现金。

【根据华尔街见闻文章整理分析】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俄罗斯股市 苹果公司 iPhone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