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告称苹果Q3占86%手机行业利润 三星占比三年来最低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第三季手机行业营业利润份额仅有18%,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AppleInsider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Michael Walkley)周二发布报告称,苹果第三季占有手机行业营业利润的86%,遥遥领先其他对手。三星手机的利润份额则出现下滑。

沃克利周二向投资者发送了这份报告,他的研究基于公司业绩和预期。沃克利称,苹果占86%的手机行业利润“引人注目”。

苹果手机利润份额的增长是以竞争对手的下降为代价,最为明显的就是三星。沃克利称,三星第三季手机行业营业利润份额仅有18%,为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值。

不过苹果和三星在手机行业利润的总份额仍旧超过了100%,因为摩托罗拉移动和微软等对手实际上在亏损。除了苹果和三星,唯一实现盈利的其他手机厂商就是LG,利润份额为2%。

HTC和黑莓第三季手机利润份额预计为0,实现盈亏平衡;摩托罗拉移动预计亏损1.85亿美元,份额为-2%;微软手机业务预计亏损3.41亿美元,份额为-4%。

沃克利并未将不断增长的中国手机制造商列入研究名单中,原因是缺乏可参考的销售额和利润数据。他预计,今年手机行业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17.3%。

沃克利还公布了今年10月份在美国展开的一系列调查。调查显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在美国四大主要运营商最为畅销,远超其它手机。用户更青睐高存储容量的iPhone机型,这对于苹果第一财季的设备平均销售价格来说是个好兆头。

Canaccord Genuity授予苹果股票“买入”评级和120美元目标股价。(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苹果 手机 利润 三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