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研发微型火箭 快速中和生化武器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 据科学日报报道,由于对化学和生物武器落入坏人手里的担心日益增多,近日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抵抗这类危险制剂的微型火箭,这种新型的球状微型马达可以快速中和生物和化学制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消息 据科学日报报道,由于对化学和生物武器落入坏人手里的担心日益增多,近日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抵抗这类危险制剂的微型火箭,这种新型的球状微型马达可以快速中和生物和化学制剂,它使用水作为燃料。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期刊《美国化学学会纳米》上。

微型火箭球状微型马达可以快速中和生物和化学制剂

约瑟夫•王(Joseph Wang)和同事指出二氧化钛是目前降解化学和生物武器制剂最有前途的材料之一。它并不需要刺激性化学物质或者产生毒性的副产品。然而目前使用二氧化钛的方法要求与任何与它相混合的溶剂必须先被净化。然而,如果化学和生物制剂被释放到排水沟里,那么二氧化钛就无法有效的与之混合。因此科学家们在努力研究新的方法以实现无需积极搅拌就可加速净化过程。但目前可行的方法都需要燃料和其它化合物,后者会阻碍中和过程。王的研究小组就试图解决这一问题。

研究人员将二氧化钛镀在一个镁球体核心外层,当放置在含水环境里,外壳的一个洞使得水可以进入并与镁核心发生化学反应。这产生的氢气会冒泡并推动二氧化钛进入周围液体环境。这使得二氧化钛可以更有效更快速的与有害制剂接触并将其降解。当进行测试时,与没有推动力的二氧化钛微型粒子相比,微型马达在较短的时间内成功中和了神经毒剂和类似炭疽病的细菌。这项研究得到了美国国防威胁降低局和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资金支持。(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微型火箭 生化武器 二氧化钛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