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智能机器人参加模拟高考 或可考入八成私立大学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日报道,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等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参加了由知名补习学校“代代木教室”举行的全国性模拟高考,结果显示,这一系统在900分满分

智能机器人答题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朝日新闻》11月2日报道,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等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参加了由知名补习学校“代代木教室”举行的全国性模拟高考,结果显示,这一系统在900分满分的情况下考出386分,考入可能性达80%以上的私立大学有472所,占日本所有私立大学的8成。

据悉,这项人工智能开发项目自2011年开始,目标是在2021年前考上日本名校东京大学。这已是该系统连续两年参加模拟考试,今年成绩较去年有所提高。

但是,这一人工智能系统在数学问题上,无法像人类一样利用图表获得直观理解。在英语方面,无法应对带图的选择题。在模拟考试之外的政治经济科目中,人工智能无法理解“民主主义”等常识。

项目带头人日本国立情报学研究所教授新井纪子说:“这是为了了解人工智能的极限。弄清人类和机械如何协作,是发展日本经济的关键。”

报道称,近几年谷歌和Facebook等IT企业都在竞相研发人工智能。这是因为,人工智能在分析大数据、服务商业方面不可或缺。此次首度参与研发的日本NTT公司也希望未来将成果运用于实际业务。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智能机器人 模拟高考 私立大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