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推出全新旅行品牌“去啊” 邀请麦兜做代言人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10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宣布,将旗下航旅事业部升级为航旅事业群,“淘宝旅行”升级为全新独立品牌“去啊”。去啊将重点关注消费者

 

去啊旅行邀请麦兜作为代言人

凤凰科技讯 10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天宣布,将旗下航旅事业部升级为航旅事业群,并旅行品牌“阿里旅行•去啊”。去啊将重点关注消费者的度假出行需求,以无线、服务、创新、平台作为四大战略,也推动在线旅游行业从销售向服务升级。

新品牌几天前刚刚确定

和阿里巴巴旗下的很多业务相似,“去啊”也有着鲜明的平台特色,其前身是2010年推出的“淘宝旅行”。

据了解,成为独立品牌后,“去啊”将启用全新的VI体系和独立域名(www.alitrip.com),原淘宝旅行使用的二级域名trip.taobao.com则继续保留并进行自动跳转。

另外,去啊还邀请了卡通形象“麦兜”做代言人。据阿里官方称,麦兜的积极乐观和敢于追求,与去啊的品牌定位一致,去啊旅行将向有旅行梦想的消费者提供自由、丰富又不失个性的旅游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航旅事业群总经理李少华介绍说,“之所以选择去啊作为名字,代表着我们将焦点放在每个人最初的旅行梦想,用户只需要决定‘去’,剩下的部分,去啊和平台上所有生态伙伴将一起完成,‘只要决定出发,最困难的部分就已结束。那么,就去啊!’”。同时,“去”与旅行的英文“trip”谐音,“去啊”作为常见的口头语也很亲切和便于记忆。

而之前坊间一直传言,淘宝旅行将分拆独立,并启用新品牌“飞猪”,对于此传言,李少华表示“飞猪”品牌和域名确实已经被阿里巴巴注册,但用于哪部分业务以及何时启用目前还不确定。而“去啊”的品牌也是之前四五天刚刚确认下来的。

而随着“去啊”品牌的公布,阿里巴巴旗下品牌体系增加了新的成员。现在,阿里巴巴旗下已经有天猫、淘宝、聚划算、淘点点、神马、1688、虾米、去啊等子品牌。

手机端“行程服务平台”亮相

在新品牌亮相的发布会上,阿里巴巴航旅事业群总经理李少华宣布了“去啊”的业务策略,而在同日亮相的“去啊旅行”客户端中,全新的“行程服务平台”也首次亮相。

据了解,除了用户的行程信息之外,在去啊旅行的手机客户端当中,“行程服务平台”还集成了机票一键退改、自动值机、预定出租车等创新功能,将用户在旅程中需要的服务都集合在一起。

其中“自动值机”并不等同于“自助值机”,用户只要将选择座位的偏好设置好,购买机票后系统将替用户按照喜好自动值机。

“一键退改”在整个行业内都是首次出现,它解决的就是消费者购买机票退票后,钱何时到账的问题。用户在客户端一键申请,退票费用到账最长不超过1小时。

据悉,看似简单的极速退款,依托的却是涉及用户、代理商、生厂商等角色的庞大复杂的资金结算、信用支付与担保、佣金核算体系,甚至包括对消费者个人信用值的评估与读取。可以说,阿里生态圈里的各类“基础设施”与大数据,为去啊的服务升级提供了必不可少的支持。

此外,去啊表示,还将通过1亿元的消保基金为消费者提供保障,平台通过先行赔付保证用户利益。

立足开拓市场而非抢占市场

发布会当天,国泰航空、Agoda等国际航旅企业与去啊举行了入驻签约仪式,其中国泰航空以香港为基地,飞行网络覆盖全球逾190个航点。作为其姐妹航空公司的港龙航空,在国内游客出境自由行最为成熟的亚太地区有着丰富的网络资源和频密的班次。

在整个在线旅游市场,原来的淘宝旅行所占的市场份额并不大,最为最新的独立品牌“去啊”未来如何抢占更多的在线旅游市场份额,李少华表示,中国的在线旅游市场非常广阔,同时消费者的需求也非常多样,“去啊”将立足于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去开拓市场。

同时李少华表示“去啊”能提供比去哪儿更低的价格,也能提供比携程更好的服务。

艾瑞发布的统计报告显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增长迅猛,这其中,度假市场尤为明显,近年来保持着40%-50%的增长率。而据去啊的统计,其在2012-2013年度假的交易增长率分别是65%和85%,显著领先于行业发展速度。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