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工具类APP到汽车社交 车轮互联瞄准90后做汽车平台


来源:凤凰科技

从车轮查违章到车轮考驾照再到当前的汽车社交产品“车轮”,车轮互联CEO吴峰意在打造一个针对90后的汽车服务平台。

车轮互联

从车轮查违章到车轮考驾照再到当前的汽车社交产品“车轮”,车轮互联CEO吴峰意在打造一个针对90后的汽车服务平台。车轮互联是吴峰的第三次创业,此前他曾任游久网总经理,是游久网的联合创始人之一。

产品形态:从工具到社交

从2012年创立至今,车轮互联先后推出11款汽车类App。目前,其主推三款产品,其中查询汽车违章记录的“车轮查违章”和用来考驾照的题库工具“车轮考驾照”均属于工具类APP,而“车轮”则是一款互动性质的社交APP。

吴峰做汽车平台的逻辑是:用“考驾照”工具在用户最早学车开始做品牌启蒙,当用户考完驾照离开平台后再用“查违章”工具集聚用户,最终将所有的工具APP聚集在一个社交APP中,从而打造出一个汽车平台。

车轮查违章完成车轮的用户数积累,据车轮方面公布的数据,目前车轮查违章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累积用户数达到7000万。在吴峰看来,查违章工具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数据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由于和交管局官方数据进行对接,因此车轮考驾照的数据准确度在95%左右。但吴峰坦言,由于违章查询涉及到官方数据源的提供,若官方数据提供不及时即使自己技术做的再好也不能保证用户体验,而这也是他对该款产品感觉“不完美”的原因之一。

车轮互联先后推出11款汽车APP,而“车轮考驾照”是吴峰感觉比较满意的另一款产品,该产品起到一个品牌启蒙的作用。相比较查违章用户的稳定性,考驾照的用户流动性很大,往往用户考完驾照后便不会再点开该APP,因此吴峰对于该APP的定位是品牌启蒙,让潜在车主在还在考驾照的过程中便接到到“车轮”的品牌,从而为之后的违章查询工具和社交工具做铺垫。

据了解,除了收录传统题库外,车轮考驾照增加了用户回忆考题的环节,以用户生成考题来丰富题库。

过多的APP造成了用户的分流,吴峰打算通过汽车社交APP“车轮”将所有工具聚集在一起集中用户。按照吴峰的设想,“车轮”除了具备基本的社交聊天功能外,叠加了查违章、考驾照等车主服务,而最重要的是要有“特色玩法”。做游戏出身的吴峰,给车轮增加了一些游戏因素,例如“加油签到”功能,还有类似“疯狂猜图”的“车轮猜车”游戏,而且玩游戏可以获取经验值,经验值能转化成虚拟货币,再比如模仿游戏做“任务”的玩法,根据用户在社区中不同程度的参与度给予不同等级的奖励。

对于爱卡、汽车之家等行业巨头,吴峰并不担心,他认为早期的汽车社区用户年龄普遍较大,而车轮的目标用户是90后小白用户,因此更加注重社区的“好玩”属性。

商业模式:涉及到线下交易

目前车轮互联的营收有几千万,明年的目标是过亿。

其中广告占收入的一半,另一半来自服务分成。比如用户通过车轮社区买新车、卖二手车、买保险,车轮都会有分成。据悉,车轮系列APP和线下4S店合作,在平台上提供新车信息。每日在车轮上的有效填单数(填写购车意向)超过6000单,实际转化率为5%-8%,每天约有500个用户确定购车。

目前车轮正在谈B轮融资,该轮融资主要用于社交APP的市场推广和品牌打造。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app 社交 车轮互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