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阳表面突现大面积黑子群 公众可观测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太阳表面突现一个面积很大的黑子群,目前正在向太阳边缘移动。太阳黑子是太阳光球层上出现的一种巨大漩涡状气流,带有很强的磁场,在太阳表面形成相对

黑子群

央广网北京10月27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太阳表面突现一个面积很大的黑子群,目前正在向太阳边缘移动。太阳黑子是太阳光球层上出现的一种巨大漩涡状气流,带有很强的磁场,在太阳表面形成相对暗淡的黑斑。据了解,黑子群的出现是太阳活动剧烈的标志之一。天文专家表示,本次黑子群短期内不会对地球和人类造成太大影响。

此次太阳黑子群肉眼清晰可见,如果用天文望远镜加滤镜观察,还可见许多小黑子,给公众提供了一次亲身观测太阳黑子的好机会。不过在观测时,大家最好戴上墨镜,或给望远镜装上减光板,以免刺伤眼睛。

[责任编辑:李大鹏]

标签:太阳 黑子群 观测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