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高管称或整合Android和Chrome OS系统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谷歌Android产品管理副总裁布莱恩·莱克斯基(Brian Rakowski)表示,谷歌可能会加强Android和Chr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谷歌Android产品管理副总裁布莱恩·莱克斯基(Brian Rakowski)表示,谷歌可能会加强Android和Chrome OS系统团队的合作,但不会很快实施。

莱克斯基在接受采访时称,Android和Chrome OS团队的合作更加紧密,但这并不意味着彻底发生改变,至少现在不是。“(现在)没有计划改变产品的运作方式。”他说。

Android和Chrome OS均由谷歌高级副总裁桑德加·皮查伊(Sundar Pichai)负责,是谷歌的重要业务。谷歌的主要收入来源仍是搜索和广告,每年营收达到500亿美元,但是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已经将Android称之为公司的“未来”。

佩奇对Android寄予厚望也在情理之中。Android目前是全球使用最多的移动操作系统,在智能机市场的份额超过80%;Chrome OS是一款PC系统,影响力很小,市场份额只有2%,但是备受教育工作者的欢迎。Android和Chrome OS的整合将是谷歌的一次重大,但并不出乎意料的战略转移。(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