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触控面板厂商TPK辟谣:未与富士康谈并购事宜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针对“富士康为加强其苹果供应链、未来将收购宸鸿科技(TPK)”传闻,TPK日前辟谣:纯属空穴来风。 苹果触控面板厂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针对“富士康为加强其苹果供应链、未来将收购宸鸿科技(TPK)”传闻,TPK日前辟谣:纯属空穴来风。

苹果触控面板厂商TPK发言人Freddy Liu表示,关于富士康(鸿海精密工业)收购公司的传闻完全是谣言,并称TPK与富士康之间没有合并或收购计划。

为获得更高利润,作为你苹果供应商,富士康打算在低毛利的组装业务之外寻求多元化发展,为苹果公司等关键用户提供更昂贵的组件产品,为移动设备生产显示屏便是计划之一。而《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富士康拟斥资350亿元郑州建厂,生产iPhone显示屏。

之前业内一直有传闻称,为加强苹果产品供应链,获得更多订单,富士康打算收购台湾触控面板制造商TPK。传闻还称,富士康收购TPK后,TPK公司原总裁Tom Sun将辞职,而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将会转移至富士康。

随着苹果订单的增加,TPK预计公司第四季度业绩将有增长。市场分析人士预测,今年第三季度TPK营收将达到470亿元新台币(约合15.4亿美元),环比增长45%,同比增幅达13%。

据悉,此前苹果的iPad产品线触控屏产品大多来自TPK。但据业内人士消息,最近,TPK向苹果的供货范围有所收窄,仅负责苹果新款iPad黑色版本触控模块供应。而其他版本iPad产品的触控模块,改由一家与富士康相关联的触控面板厂商提供。(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张春伟]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