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米副总裁:海外用户数据已开始向国外服务器转移


来源:凤凰科技

巴拉称,国际用户的所有购物数据预计将在本月底从北京的服务器上移出,而个人资料、短信和其它服务的数据移出应该在今年底完成。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小米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周三在Google+上表示,今年初,小米开始将海外用户数据向亚马逊在美国加州和新加坡托管的服务器上转移。

巴拉称,国外用户的所有购物数据预计在本月底从北京的服务器上移出,而个人资料、短信和其它服务的数据转移应该在今年底完成。中国用户的信息仍将保留在北京服务器上。

巴拉表示,数据的转移将能够让小米服务更快、更可靠,并同时“维持高隐私标准,遵守当地数据保护条例”。遵守当地数据保护规定对于巴拉的工作至关重要,他的任务是要让中国以外的用户购买小米产品。中国目前占据了小米销售额的97%。

“我们将数据向多国服务器转移的首要目标是为全球米粉改善我们的服务性能,”巴拉说,“这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将在未来几年向新市场扩张。”

台湾和印度是小米目前最有希望拓展的两个市场,但是当地监管部门对小米保持警惕,认为小米产品可能会对网络安全构成威胁。安全公司F-Secure在今年8月称,小米设备收集个人数据,并向北京的服务器传送。(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小米 数据 海外 转移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