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绍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是矛盾体(图)


来源:南海网

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蓝道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江绍雄在讲座上表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是矛盾体,他们各有优势,两者的关系不是谁挤走谁、谁压倒谁,而应该是跨界融合。、十届中国广告节评委,第十二届中国时报“金犊奖”大陆评委,2003全国报纸优秀广告奖“广州日报杯”评委,2003年“中国广告行业年度人物评选”评委。

江绍雄: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是矛盾体

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蓝道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江绍雄在讲座上表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是矛盾体,他们各有优势,两者的关系不是谁挤走谁、谁压倒谁,而应该是跨界融合。”(南海网记者杨曦摄)

南海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曦)10月20日,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特邀全国著名媒体运营专家前来举办讲座。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蓝道广告公司创意总监江绍雄在讲座上表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不是矛盾体,他们各有优势,两者的关系不是谁挤走谁、谁压倒谁,而应该是跨界融合。”

江绍雄说:“在互联网时代,传统纸媒发展中要寻找意外之外的可能。如纸媒需要印刷发行才能产生传播价值,这一点被认为是与新媒体竞争的短板所在。但是,换一个角度来看,白纸黑字在很多人眼里代表着誓言,不能抵赖。”

江绍雄介绍,传播史一再证明,任何一种新媒介的出现都不会导致原有媒介形式的消亡,而是逼迫传统媒介在新的媒介载体格局中重新寻找更适合自身的功能定位。以电影的发展为例,当电视出现后,有人预言电影将死;到现在,我们发现电影不仅没有死去,还变得更有活力,那是因为他们满足了客户对大屏幕的独特体验,让电视无法替代。

“现在很多平面媒体将读者人群往互联网上引,利用微信、微博平台做到了日日有活动、天天有奖品,希望将读者变成忠实粉丝,获得一定的成效。未来,我希望平面媒体能在活动创意上下功夫,寻找到自身的独特属性,持久性组建起粉丝群。”江绍雄说。

江绍雄建议,互联网为传统纸媒自身的功能提升带来机遇,使得传统纸媒品牌的受众忠诚度和公信力得以在互联网上进行信息和服务的延伸,但如何借助新媒体及创意提升客户“黏度”,将客户牢牢锁定在自身品牌上进行客户价值的多元开发,是传统纸媒在数字时代值得继续深入思考的问题。

简介:

江绍雄,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蓝道广告公司执行创意总监;艳遇中国首席设计师。

第九、十届中国广告节评委,第十二届中国时报“金犊奖”大陆评委,2003全国报纸优秀广告奖“广州日报杯”评委,2003年“中国广告行业年度人物评选”评委。

曾荣获第一、二、三届中国优秀广告作品IAI年鉴最有眼光学界评委奖第一名;荣获2003“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称号,并入选《广告人·中国》大型系列丛书。有十多年的广告执教与实际操作经验,创意作品多次获国家级奖项,并多次入选《龙呤榜》、《中国创意百科》、《IAI中国广告年鉴》等。作品油画《代表祖国》、《中华毽子》,粉画《我的家》、《绣鞋》分别入选全国美展。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江绍雄 新媒体 传统媒体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