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丁泉彗星与火星擦身而过 系百万年一遇(/6)

2014-10-20 08:30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张清晰的赛丁泉彗星和火星图片。据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20号凌晨,一颗来自太阳系边缘的彗星将与火星近距离接触,吸引了全球天文学家和爱好者的关注。此次与火星近距离接触的是一颗名为“赛丁泉”的彗星。20号凌晨2点27分,它与火星的距离仅为14万公里,是地球到月球距离的三分之一,这也是赛丁泉彗星首次进入内太阳系。赛丁泉属于非周期彗星,人们能够如此近距离观测它的机会可以说百万年一遇。由于北半球傍晚时分,火星几乎就要落下地平线,所以我国天文爱好者只能拍摄到彗星接近火星之前和远离火星的画面。

关键词: 赛丁泉彗星 火星 百万年一遇

{ "creativeid": "295633", "productid":"{#productId#}", "tagoffixture": "1", "orderid":"{#orderId#}", "note":"{#note#}", "creatives": [ { "dimension": { "area": [], "channel": [] }, "cod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