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Keecker投影机器人:充当移动影院 可做家庭管家


来源:凤凰科技

Keecker作为一款机器人设备,采取了和扫地机器人类似的思路,从而可以在房间内随处移动。不同的是,不是为了清扫,而是为了在家中随处搭建“移动影院”。

Keecker投影机器人

虽然机器人早已不是什么新鲜词,但真正准备投放民用领域的机器人并不多,我们熟知的大概主要是扫地机器人了。而Keecker作为一款机器人设备,事实上也采取了和扫地机器人类似的思路,从而可以在房间内随处移动。不同的是,Keecker四处移动不是为了清扫,而是为了在家中随处搭建“移动影院”。

据了解,当Keecker进入了一个新环境后便会四处移动,利用其机身配备的360度摄像头,记录下房间内的环境并绘制成地图。此后,用户只需在地图上点击即可将Keecker移动到指定位置。

当Keecker到底指定地点后,其内置的投影仪和音响系统将使其成为一个移动影院。用户可在房间的墙壁上观看Keecker投影的视频,除此之外,游戏、上网也可以在Keecker上实现。不过Keecker投影的画面分辨率只有1280x800像素,部分对2K甚至4K有需求的用户可能要失望了。

除了移动影院,Keecker还可充当家庭管家。据介绍,Keecker配备的摄像头以及传感器,可对家中的情况进行全方位监控,包括视频监控、温度湿度指标监控等。可以说,在家中四处移动的Keecker可以被看做为一个功能全面的巡逻保安。

Keecker投影机器人

有趣的是,Keecker作为一款机器人,搭载了Android系统,而Android绿皮机器人的形象想必也已经深入人心了。得益于Android系统的可扩展性,用户可通过Google Play下载一些视频应用以用于视频投影。此外,Keecker的开发公司也准备开放api,以吸引开发者为其开发更多应用。

目前Keecker已登陆众筹平台Kickstarter,4000美元左右的价格估计会让很多人无法接受。Keecker的开发公司希望能顺利募集到10万美元,并在明年4月正式推出该产品。

不过,虽然Keecker在技术上已被证明可行,原型机也有着较为出色的性能,但依旧不是一款成熟的消费级产品,诸多问题仍待改进。然而从原型机上,我们至少已经能够明晰的看到机器人管家的雏形了。

[责任编辑:程贺]

标签:创业记 机器人 投影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