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分析称苹果新iPad无新意:无法打动消费者 市场不好卖


来源:凤凰科技

分析人士指出,苹果此次发布会的新品并无多大新意,可能无法打动消费者,以至于无法刺激iPad低迷的销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MarketWatch报道,苹果周四举行发布会,推出了新款iPad Air 2和iPad mini 3,但分析人士指出,这些新品并无多大新意,可能无法打动消费者,以至于无法刺激iPad低迷的销量。

尽管iPad Air 2和iPad mini 3推出了一些新特性,比如采用了更快的处理器、更清晰的摄像头,同时还推出Apple Pay、Touch ID指纹传感器等等,但与此前机型相比并无实质性改进。

DealNews.com资深编辑路易斯·拉米雷斯(Louis Ramirez)称,但这些新元素“真的不足以说服普通消费者,让他们认为自己需要去购买这些产品。如没有大幅降价措施,这些新功能不值得用户去购买。”

苹果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第三财季374亿美元营收中,53%来自iPhone,而iPad销售仅占到16%——约为59亿美元。在该季度,iPad销量仅为1330万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

此外,部分消费者在iPad和iPhone 6 Plus之间作出购买选择时感到境地两难。笔记本电脑杂志《Laptop Mag》总编辑马克·斯潘诺尔(Mark Spoonauer)表示:“苹果以及其他所有平板电脑厂商,都正与他们自己的大屏智能手机或平板手机展开竞争。有哪些事情只能在8英寸或10英寸平板电脑是做,而不能在5.5英寸iPhone 6 Plus上做呢?”

斯潘诺尔补充说,尽管新产品采用了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可能会促使部分消费者升级设备,但还需要有更充分的理由来区分平板电脑与平板手机。他称:“比方说,允许用户同时运行两个应用的‘双屏模式’将是一个理由,或者像谷歌推出的新款Nexux 9平板电脑、配备了备选键盘功能,也算是一个理由。”

最近,Gartner和IDC纷纷下调了平板电脑销量预期。本周Gartner在一份报告中,将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预期从13%下调至11%;而此前IDC已将全球平板电脑出货量增长预期从12.1%下调至6.5%。

专家表示,新款iPad很难刺激当前市场的低迷情绪。投资机构晨星公司分析师布莱恩·克莱勒(Brian Colello)表示,“最近iPad销售增长一直平庸,原因可能是消费者升级设备的周期比预期时间更长。”

罗格斯大学的新闻传媒教授阿拉姆·辛里奇(Aram Sinnreich)表示,他对于周三苹果在在iTunes提前曝光两款新iPad照片并不感到意外。这一失误对于苹果来说相当罕见,以往苹果在发布重大产品之前,由于保密文化做到十分到位,往往会引起业界对产品做出种种疯狂猜测。他补充说:“如果这是苹果为获得更多免费宣传而故意为之的话,我不会感到意外。”(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苹果iPad iPad air 2 iPad mini 3 苹果发布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