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teriShoe 2.0杀菌鞋:用紫外线给鞋除臭


来源:凤凰科技

冬天来了,爱出汗的人们又陷入到了脚臭的苦恼.

冬天来了,爱出汗的人们又陷入到了脚臭的苦恼。尽管脚臭并未一种疾病,但也在生活中带来一些不便。

早在2008年美国Shoe Care Innovations曾推出杀菌鞋SteriShoe,近日,该公司在Kickstarter上再度众筹,推出SteriShoe升级版——SteriShoe 2.0.

SteriShoe 2.0是一款用紫外线给鞋子除臭杀菌的的杀菌器。从外观来看,它被设计成了鞋撑的形状,其外侧由金属管做支撑,内部安置了紫外线UV灯管,而该灯管是消菌杀毒的关键。

除了鞋撑形状的杀菌器之外,SteriShoe2.0配有一个圆形的遥控器,可以控制杀菌时间和强度。

据了解,通过有线遥控器打开UV灯照射15分钟,就能够杀灭99.9%产生异味的细菌和病毒。相比较2.0版本,SteriShoe 1.0则需要45分钟才能达到99.9%的杀菌效果。

该杀菌器的原理是,利用紫外线杀除导致鞋臭的菌类。通过不同波频,紫外线对微生物和菌类发生化学反应,利用中和作用来消除臭味。同样的原理,紫外线被广泛用于医院、牙科诊所、公共游泳池以及其他水处理系统,充当一种杀菌剂。

为了避免用户直接与紫外线接触,杀菌鞋在安全性方面采用了一系列措施。它装有一个压力传感器,只有将其塞进鞋子并产生轻微压力之后,杀菌鞋才会启动。

SteriShoe 2.0的设计灵感来设计者Adam Ullman的父亲。据悉,Adam Ullman的父亲患有脚气,因此家里一直备有紫外线治疗仪。为父亲的长期治疗使其了解到了紫外线治疗脚气的原理,以此为灵感设计出了SteriShoe 2.0。

目前SteriShoe 2.0在众筹平台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售价为150美元,约合人民币920元。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杀菌鞋 紫外线 创业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