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芬兰总理:iPhone杀死了诺基亚 iPad杀死了造纸业


来源:凤凰科技

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称:“听起来可能有点荒谬,但我想说iPhone杀死了诺基亚,iPad杀死了芬兰造纸业,但我们会卷土重来。”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据CNBC报道,芬兰总理亚历山大·斯图布(Alexander Stubb)周一暗示,苹果摧毁了芬兰两大支柱产业,并导致该国经济滑坡,评级遭到下调。

斯图布称:“我们已经有两个冠军倒下。”他指的是科技公司诺基亚和芬兰造纸业。芬兰是欧洲最大造纸商芬欧汇川集团、斯道拉恩索的重要生产地。造纸业对于芬兰经济来说也至关重要。

“听起来可能有点荒谬,但我想说iPhone杀死了诺基亚,iPad杀死了芬兰造纸业,但我们会卷土重来。”斯图布称。

微软在今年4月完成了对诺基亚手机业务的收购。双方此前达成合作,生产Windows Phone智能机。但随着苹果、三星等对手的出现,诺基亚过去几年的份额遭到了侵蚀。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五将芬兰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至“AA+”,原因包括经济发展疲软等因素。(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苹果 诺基亚 iPhone iPad 芬兰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