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eBay宣布明年下半年分拆PayPal 两家公司将独立上市


来源:凤凰科技

eBay完成分拆后,现任CEO将卸任,负责电商平台eBay的总裁戴文维·尼希将出任新eBay公司CEO。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eBay今天表示,公司计划在2015年下半年将把eBay和PayPal分拆成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这标志着eBay公司将发生彻底转变。

此前,eBay 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曾反对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提出分拆PayPal的建议,并表示PayPal是eBay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周二,多纳霍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董事会经过全面战略评估,表明2015年后eBay和PayPal还在一起的话,将不利于每个业务的战略策略,同时不利于每个业务继续保持竞争力。”

分拆PayPal后,曾担任eBay市场部门总裁、前汤森路透集团的市场部门的负责人的德文·维尼格(Devin Wenig),将成为新eBay负责人。而美国运通公司高管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将立即加盟PayPal。待PayPal正式分拆后,舒尔曼将出任PayPal总裁兼CEO。

多纳霍和CFO鲍勃·斯旺(Bob Swan)将担任两家公司董事,监督两家公司运营。

PayPal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末,并于2002年上市。上市不久便被被eBay以15亿美元收购。2013年底,PayPal活跃用户达1.43亿,较上年同期增长16%。(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ebay paypal 电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