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电影乱战诸多大牌上阵 《绝命逃亡》临阵脱逃


来源:北京青年报

《十二生肖城市英雄》将于10月3日上映,影片以十二生肖的传说故事蓝本,讲述了十二生肖化身城市英雄,打败水灵、破坏花猫市长的阴谋、保卫城市的故事。《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将于10月13日上映,该系列动画全球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0亿美元,黄磊和女儿多多将为这部影片配音。

原标题:十一电影乱战开始

《绝命逃亡》临阵脱逃

十一电影乱战开始

影片题材丰富诸多大牌上阵

导读;被称为今年投资最大合拍片的《绝命逃亡》原本定于上周五上映,而在上周四晚,片方云南电影集团却紧急撤档,外界普遍认为是由于十一档竞争激烈,影片票房恐怕无法收回投资,而最终选择避开这一档期。与此同时,宁浩新片《心花路放》将于今日上映,前三轮点映票房总和近4000万元,在仅凭点映便可回暖影市的同时,创下华语电影点映票房新高。而明天,《黄金时代》也将加入影院大银幕,十一档的电影大战将正式开始。这些影片题材丰富,且不乏话题与诚意,所以,看电影不失为今年十一假期的一个不错选择,影片各自可以在风格上形成互补,输赢反而不重要了。

撤档《绝命逃亡》临阵脱逃

被称为今年投资最大合拍片的《绝命逃亡》原本定于上周五上映,而在上周四晚,片方云南电影集团却紧急撤档,而此时,主创刘亦菲、海登·克里斯滕森、安志杰等还在四处为影片宣传造势。

对于撤档原因,尽管云影集团给出的是“国外投资合作方和国际发行商”的原因,但外界普遍认为是由于十一档竞争激烈,影片票房恐怕无法收回投资,而最终选择避开这一档期。而原本负责该片内地发行的李琦岩表示,自己也是临时知道的,他也因此结束了与云南影业的合作,“这事到现在还是天大的笑话,说什么也没意义了,让他们自己去做吧。”《绝命逃亡》国外出品方则称不知撤档原因,也不理解云南电影集团的决定。

《绝命逃亡》为中、加、美、法联合摄制,讲述了流落在东方丝绸之路的十字军战士帮助被追杀逃亡的公主王子,最终夺取政权的故事。影片由《勇敢的心》、《角斗士》的动作指导尼克·鲍威尔担任导演,尼古拉斯·凯奇、海登·克里斯滕森、刘亦菲、安志杰等主演。根据之前的“20大城市排片统计”与“电影票房”等统计数据,影片26日撤档前全国总排片约1.87万场,由于撤档太过突然,一些影院尚未接到通知,部分影院仍放映了该片。据统计,《绝命逃亡》当天拿下351万元的票房。至于影片何时再上映,目前尚不可知。

造势中影三部新片亮相

今年国庆档,中国电影龙头老大中影股份有三片亮相:《心花路放》、《黄金时代》和《痞子英雄:黎明升起》。《黄金时代》无疑是导演许鞍华至关重要的一部作品,不仅仅是因为影片的投资,还有影片的题材和所展现的民国文学界的格局,在今年和往年的国庆档中都较为罕见。目前,国内的文艺片票房纪录是张艺谋《归来》的3亿元,《黄金时代》能否再创新纪录尚需拭目以待。

毁誉参半的《无人区》之后,宁浩、黄渤和徐铮这个铁三角联手推出公路喜剧《心花路放》,影片在爆笑之余传达了正面应对人生挫折的理念;同为黄渤主演的电影,在看完陈可辛颇具人文关怀的作品《亲爱的》之后,看看《心花路放》可以释放一下悲伤的情绪。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心花路放》将有IMAX版本上映。

10月1日上映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则有3D版本,演员阵容在赵又廷、黄渤的基础上又加入林更新;在动作场面上更全面提升技术含量,其中《速度与激情5》动作指导团队操刀的一场飞车戏就耗资千万元,并用3D的形式重金打造了影片中多场城市毁灭、震慑人心的壮观特效场面。

稀奇动画片来抢十一档

今年十一档期,国产动画影片有4部上映,如此热闹的动画片市场实属少见,因为往年的动画片多集中于六一、暑期和春节三个时段。

9月26日上映的《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由中央电视台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制作,这部曾经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火爆荧屏的动画片是许多80后的儿时回忆。去年底,动画片推出第二季,总共102集,与国庆节档期的其他动画影片不同的是,《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在上映前就已经有了大量粉丝,这批粉丝有80后的大观众,也有“00”后甚至“10”后的孩子们,电影版除了在人物设置上与电视版一致外,剧情也沿袭其积极、清新、健康的特点。影片围绕“梦想”主题,讲述“大头儿子”一家在遇到孩子成长的问题时所面临的困惑,最后积极面对的故事。

国产动画片《魁拔Ⅲ战神崛起》将于10月1日上映,除延续前两部画风精细、场面震撼的风格外,第三部将采用3D新技术,让观影者置身元泱世界,体验宏大的战斗场面。同时,作为《魁拔》系列的官方小说,《魁拔之书》由世界图书出版公司出版。昨日,导演王川、编剧史航携《魁拔之书》亮相王府井书店,在3D动漫大电影《魁拔Ⅲ战神崛起》即将国庆上映之际助力电影票房。

《魁拔》系列主角蛮吉在第三部中一改前两部中呆萌可爱的幼儿形象,首次以脉门全开的少年造型示人。《魁拔》系列电影讲述的就是一个奇幻世界里少年英雄的成长故事,主角蛮吉会一步步长大,这也是“战神崛起”的含义。

《麦兜我和我妈妈》将于10月1日上映,作为成熟的香港动画品牌,麦兜系列继承了一直以来良好的观众口碑,在这一集中,麦兜终于长大,面临青春期和成人世界带来的困惑。

《十二生肖城市英雄》将于10月3日上映,影片以十二生肖的传说故事蓝本,讲述了十二生肖化身城市英雄,打败水灵、破坏花猫市长的阴谋、保卫城市的故事。

接力好莱坞大片布局后十一档

十一档由国产片统领天下,而好莱坞大片则已布局后十一档。

今年北美票房冠军作品《银河护卫队》将于10月10日以3D、IMAX 3D、中国巨幕格式登陆中国内地。影片讲述因偷走神秘球体而被疯狂追杀的“星爵”彼得·奎尔联手四个格格不入的乌合之众,他们破釜沉舟决一死战,奋力拯救整个银河系。本次漫威影业打造了不同以往的五位非主流英雄角色,在国外上映后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与追捧;影片邀得巨星布莱德利·库珀与范·迪塞尔为火箭浣熊和树人格鲁特担任配音,星光璀璨,其中范·迪塞尔更亲自为中文版配音普通话。

《冰川时代2:融冰之灾》将于10月13日上映,该系列动画全球累计票房已经超过20亿美元,黄磊和女儿多多将为这部影片配音。

此外,还将有10月21日的《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10月28日的《移动迷宫》和10月31日的《忍者神龟》等相继上演,在后十一档与贺岁档之间争夺票房。文/本报记者肖扬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上映 电影票房 电影集团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