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布斯》发布美国富豪榜 盖茨810亿美元高居首位


来源:凤凰科技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其净资产增加了90亿美元,主要跟微软股价上涨以及他在其他领域的投资增长有关。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据CNET报道,福布斯周一发布的“400位最富美国人排行”榜单显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810亿美元的身家成为最富有的美国人。

榜单显示,在美国最富有的前400名富豪当中,盖茨以810亿美元的财富列首位。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其净资产增加了90亿美元,主要跟微软股价上涨以及他在其他领域的投资增长有关。

福布斯对盖茨在慈善事业上贡献大加赞赏。福布斯称,自2000年以来,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共捐出了300亿美元用于慈善事业,该基金会在消除天花、减少小儿麻痹症和促进美国教育系统改革等方面作出贡献。

作为科技领域内的富豪,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位列第三,其个人资产为481亿美元。上周四,埃里森出人意料地宣布不再担任公司CEO职位,而将专注于公司CTO和执行董事长职位。

此外,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成为该榜单上个人资产增长速度最快的富豪,其排名第11位,个人资产由去年的150亿美元激增至347亿美元。扎克伯格的资产增长,得益于公司股价上涨,这也使得扎克伯克成为美国科技行业第三大富豪。      科技领域上榜排名靠前的富豪包括: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以317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列第13位;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列第14位,其个人资产达312亿美元;此外还包括微软前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其个人净资产为223亿美元,列第18位,戴尔董事长兼CEO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个人净资产为175亿美元,列第25位;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其个人净资产为171亿美元,列第27位。(编译/若水)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盖茨 最富有美国人 福布斯榜 首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