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搜狗公司副总裁茹立云:未来搜索将无处不在


来源:麒麟会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茹立云侃侃而谈,搜狗未来会更多的探索浏览器跟搜索的结合的模式,跨越简单的关键词搜索。

茹立云先生现任搜狗公司副总裁、搜索事业部总经理。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加入搜狗,先后负责搜狗搜索、广告、输入法等方向的研究部门,目前主要负责搜狗搜索相关工作。茹立云先生入选2013中国商业创新50人并荣获“技术创新者”大奖。茹立云同时为中国计算机学会中文信息技术专委会委员、信息检索与内容安全专委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计算语言学专委会委员。

2011年8月15搜狗搜索日正式发布了以图搜图的“识图搜索”功能,高调宣布中文互联网读图时代的到来;搜狗高速浏览器也在同一时间装备了“识图搜索”的扩展应用,开创了国内同类产品的识图应用的先河。2012年3月份搜狗语音助手项目立项,到如今搜狗语音助手项目已成立了百人团队,目前已有100万的安装量,希望半年内搜狗语音助手有上万以上的安装。同时,搜狗手机搜索也在加紧推广,搜狗手机输入法是重要推广渠道,搜狗搜索正在积极探索搜狗手机输入法的推广价值。

一系列动作都表现出搜狗在搜索领域不断延伸,无处不在。对此,搜狗搜索事业部总经理茹立云透露说,他们已经积累了规模化的用户调研数据,数据结果纷纷表明用户需求从传统文字搜索慢慢转变的趋势:一方面,互联网技术的更迭,图片、音频、视频的需求越来越大,单纯的文字搜索已经很难满足用户跨媒体的求知需求;另一方面,微媒体的蓬勃发展也同时带来了很多虚假内容,辨别真伪同样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实时、深度、集成”是搜狗搜索目前最大的三个技术特点,而实现这三点最关键的地方在搜狗成功实现了对于深层网络(Deep Web)数据的挖掘集成和分析。结合了深层网络挖掘的结果的搜狗搜索可以轻松实现多个垂直网站的集成,将原本一盘散沙似的的信息重新编排整合,以更直接更易用的方式展现给用户,同时还能为合作伙伴带来可观的流量。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茹立云侃侃而谈,搜狗未来会更多的探索浏览器跟搜索的结合的模式,跨越简单的关键词搜索,尝试一种探索式的搜索。通过强大的算法去猜测用户需求并推荐相关的内容,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搜狗智能搜索呼之欲出。

相关专题:2014全球互联网技术大会  

[责任编辑:黎芝汕]

标签:搜狗 搜索 茹立云 互联网技术大会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