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拥挤”国庆档来了 多达14部电影扎堆公映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年十一档竞争激烈,在前后12天内竟有多达14部电影扎堆公映,堪称史上“最拥挤”国庆档。据统计,截至当天《心花路放》的网络预售影票已突破100万张,预计到9月30日上映之前,便有望凭借预售提前斩获1亿票房。

原标题:史上“最拥挤”国庆档来了

今年十一档竞争激烈,在前后12天内竟有多达14部电影扎堆公映,堪称史上“最拥挤”国庆档。仅演员黄渤,就有自己参演的三部电影上档:《心花路放》、《亲爱的》和《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前日,《黄金时代》和《痞子英雄2》率先亮相;昨日,《绝命逃亡》和《心花路放》也相继登场。十一档擂台已经摆好,只等各位挑战者比拼。去年国庆假期7天内地市场报收6亿元票房,今年在内地银幕总数突破20000块的前提下,国庆档能创下多高的票房纪录尚需拭目以待。

《绝命逃亡》

致敬马航MH370遇难武指

尼古拉斯·凯奇首度来华拍片

将于本周五上映的《绝命逃亡》昨日首映,影片由中加法美四国合拍,主演尼古拉斯·凯奇昨日发来视频祝福,用中文预祝电影“票房大卖”。感人的一幕则是影片武指鞠坤遗孀上台,曾担任《一代宗师》、《绝命逃亡》等影片的武指鞠坤今年因在失联的马航MH370上而不幸遇难。

尼克·鲍威尔曾担任《勇敢的心》、《角斗士》等好莱坞电影的动作指导。影片讲述英国骑士雅各布(海登·克里斯滕森饰)为逃离战争记忆流落东方,却再次陷入刀光剑影:公主莲(刘亦菲饰)的兄长星(安志杰饰)篡夺了弟弟昭(苏嘉航饰)的皇位,为了让天下重归太平,雅各布和已落草为寇的加蓝(尼古拉斯·凯奇饰)护送姐弟俩踏上了逃亡之路……片中海登·克里斯滕森与安志杰两位中西方的功夫爱好者,上演了精彩的动作场面,虽然剧组安排了替身,但两人坚决不用,全程亲身开打。

“好声音”吉克隽逸首度触电大银幕,在《绝命逃亡》中演绎凯奇的妻子。此外,吉克隽逸还演唱了片尾曲《争气》。

《绝命逃亡》的最大看点首推尼古拉斯·凯奇,这是他首度来华拍摄。因为在多伦多拍摄新片,凯奇无法来中国参加首映式,他通过VCR向中国观众表达歉意,还不忘学说了一句中文:“《绝命逃亡》票房大卖”。虽然凯奇没来,但他的一张杀青照却成为记忆——原来,这张照片上有影片武指鞠坤,而鞠坤在今年失联的马航上已经遇难。昨日,片方将这张合影杀青照送给了鞠坤的遗孀。

《心花路放》

“黑色喜剧”导演宁浩奉献“粉色喜剧”

由宁浩执导,黄渤、徐峥、袁泉、周冬雨、陶慧、岳小军、沈腾、张俪、马苏等主演的电影《心花路放》昨日首映,现场爆笑连连,黄渤一句话总结:“这样一个神经病集中营,已经彻底放弃治疗了。”而一直以“黑色喜剧”见长的导演宁浩却表示:“这次拍摄的是一部粉色喜剧,有颜色也有笑点。”

在《心花路放》中,为了让离婚的老友黄渤走出情感低潮,徐峥拉着他踏上了寻求艳遇之旅。一路上他们结识了袁泉、周冬雨、陶慧、张俪、马苏、焦俊艳等各式女伴,并经历了一连串奇葩的遭遇。

据统计,截至当天《心花路放》的网络预售影票已突破100万张,预计到9月30日上映之前,便有望凭借预售提前斩获1亿票房。

《痞子英雄2》

赵又廷、林更新、黄渤

“东北乱炖拯救地球”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以下简称《痞子英雄2》)前日首映,导演蔡岳勋携主演赵又廷、林更新、黄渤等全阵容出席。

不少提前观影的影迷形容《痞子英雄2》是“小鲜肉拯救地球”。不过现场,赵又廷、林更新、黄渤调侃他们当不了“小鲜肉”,而是“东北乱炖拯救地球”。黄渤在上次发布会上曾经表示自己是“五花肉“,不过昨天他却改口了:“我可不敢站在他们那一边,他们是小鲜肉。当然我也不能说自己是五花肉,我其实是‘小咸肉’,被腌了一下,所以有些‘咸’。”而林更新也否认自己是“鲜肉”,“我倒是挺像嚼不烂、切不断的滚刀肉。”赵又廷说自己有些像“台湾盐酥鸡”,“因为我拍戏时一直被导演折腾,又是飞车又是打斗,整个就是煎熬啊。”

导演蔡岳勋在《痞子英雄2》中亲自上阵,出演最大反派——“夜行者”部队指挥官蓝西恩。问及对票房的期待,蔡导表示:“从来没有想过数字,只想让大家能够看到华语电影的进步和诚意。”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央视首部动画电影

刘纯燕、鞠萍、董浩配音

央视首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将于9月26日上映,电影版依旧沿用刘纯燕、鞠萍姐姐和董浩叔叔的铁三角组合配音。

1995年的经典动画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伴随了一代人的成长。去年11月起,《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第一季开播,今年5月第二季播出,吸引了大批80后观众带着他们的“00”后、“10”后孩子观看。而作为中央电视台首部进军大银幕的动画作品,《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秘密计划》从儿童的视角出发,讲述了亲子间至真至情的故事。

金龟子刘纯燕给大头儿子配音,她说,“有很多感情戏,我配音的时候有好几场戏都是掉着眼泪配完的,希望小朋友在进电影院看的时候能体会到我当时的心情。”

鞠萍在接受采访时开心地说:“我主持儿童节目30年了,大家都叫我鞠萍姐姐,而从《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之后,我有了另外一个称呼:围裙妈妈,我非常高兴接受这个称呼。”

配音小头爸爸的董浩则透露,电影版新大头儿子是未来更新版本的大头的一个亮相,未来预计还会制作400多集的动画片内容供小朋友收看。

[责任编辑:高玉伟]

标签:黄渤 绝命逃亡 心花路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