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探测器进入火星轨道研究其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另外,印度首个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24日将抵达火星,有望使印度成为首个成功向火星发射探测器的亚洲国家。(原标题:美国探测器进入火星轨道 将研究火星气候变化)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任务探测器(MAVEN)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将对火星高层大气进行研究。

美国宇航局称,MAVEN将研究火星的火星高层大气,以及随着时间的变迁,火星气候如何发生变化,是如何从温暖湿润变为寒冷和干燥。这将是首个进行此类研究的火星探测器。

报道称,为了抵达火星,MAVEN耗时十个月,跨越了7.11亿公里的路程。

另外,印度首个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24日将抵达火星,有望使印度成为首个成功向火星发射探测器的亚洲国家。(原标题:美国探测器进入火星轨道将研究火星气候变化)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美国 火星探测器 宇航局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