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遗失教堂发掘一对遗骸 夫妇为爱牵手700年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 科学日报报道,近日英国莱斯特郡大学的考古学家在莱斯特郡圣莫雷尔教堂发现了两句珍贵的遗骸。有些爱情的期限超越了一生——考古学家新发现的两副骨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消息 科学日报报道,近日英国莱斯特郡大学的考古学家在莱斯特郡圣莫雷尔教堂发现了两句珍贵的遗骸。有些爱情的期限超越了一生——考古学家新发现的两副骨骼竟然牵手700年。当莱斯特大学考古服务(ULAS)的考古学家小组与当地志愿者合作在莱斯特郡圣莫雷尔教堂——14世纪哈拉顿的一处朝圣之地——进行发掘时,发现这对幸福的伴侣直到死亡都不愿分开。

这对幸福的伴侣直到死亡都不愿分开

与哈拉顿田野调查组(HFWG)合作进行的长达四年的发掘项目发现了这座消失的教堂和墓地的完整细节图,以及这片山坡至少自罗马时期就已经被使用的证据。

除了令人感动的牵手遗骸,考古发掘还发现了教堂的墙壁、平铺的地板以及石造建筑、涂以灰泥的墙壁、窗户的砖块碎片等。在该地还发现了大量追溯到12世纪至16世纪的银制便士,这些证据都表明这座教堂曾处于使用状态。

ULAS的项目经理维克•斯科尔(Vicki Score)说道:“我们此前也见过相似的骨骼——一对夫妇被共同埋葬在一个坟墓里。我们好奇的便是为什么他们被埋葬在那里?在哈拉顿还有更好的教堂。这导致我们不禁好奇这座教堂在当时可能是作为某种特殊的埋葬地点。”

研究小组相信这座教堂更可能是朝圣之地。又或者这对夫妇被拒绝埋葬在主教堂里,可能是因为他们是罪犯、外来者或者伤病人士。目前已经发掘了11具遗骸,所有的都是沿袭基督教的传统东西朝向,且放射性碳测定显示时间追溯到14世纪。罗马考古学发现中世纪教堂下方或显示在过去的2000多年间,山顶,也就是英国踢瓶子和分野兔肉馅饼活动的起点,一直都是个特殊的地方。(编译/严炎刘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教堂 遗骸 夫妻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