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IPO配售:华夏获配2000万美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有消息人士称,华夏基金以打新名义获得了阿里IPO份额,专户产品、QDII等都会分享这个额度。

每经记者王瑞发自北京

阿里巴巴股票于美国时间9月19日正式挂牌纽交所。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此次获得阿里IPO配售的主要是国际大型机构,中国境内的机构斩获不多,其中获得配售的基金公司有4家,分别是华夏、博时、融通和汇添富。华夏基金获配的额度最大,为2000万美元,另外华夏香港获160万美元额度;博时的六只产品“全中”,共获得500万美元额度;融通获配了一小部分额度;此外,汇添富海外添富牛11号资产管理计划,下单金额为2800万美元,获得7万股配售,合计476万美元,获配比例为17%。

有消息人士称,华夏基金以打新名义获得了阿里IPO份额,专户产品、QDII等都会分享这个额度。今年7月,不少国内基金公司推出“打新”阿里计划,因为个人投资者尚不能直接投资美股市场,且部分投资者缺乏海外市场操作经验,因此,借助一些专业机构参与参与阿里上市盛宴不失为一条捷径。一家基金公司人士建议,个人投资者可借道基金公司QDII参与,大型基金公司出海打新,多数扮演的是B类投资人(即机构投资人、战略投资人和长期投资人)的角色,通常会得到比较高的中签率。

据上述消息人士透露,华夏获得的2000多万美元额度是“纯打新”得来的。另据博时基金相关人士透露,博时旗下6只专户产品在阿里IPO上全部“打中”。

有投资机构分析称,阿里此次IPO旨在换取更多长期价值投资者进场,会尽量以保守定价为超高估值降温,从而使投资者摆脱短期逐利心态。

据相关知情人士称,机构能获得较多的额度,除了长期投资业绩优秀外,还要与阿里高层有互动良好,以及与此次承销阿里的六大海外投行有密切联系。

相关专题:阿里赴美上市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阿里巴巴 阿里 华夏基金 阿里上市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