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器人侍应功能升级 10秒可算出千种取物方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由机器人当侍应收拾碗碟,或许不再是幻想。英国伯明翰大学与欧洲多个机构合作,研发能提起不同物品的机器人,他们前日公开展出成品,这种机器人能迅速转换手势,提杯、取碟皆轻而易举。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3日报道,由机器人当侍应收拾碗碟,或许不再是幻想。英国伯明翰大学与欧洲多个机构合作,研发能提起不同物品的机器人,他们前日公开展出成品,这种机器人能迅速转换手势,提杯、取碟皆轻而易举。

这台名为“鲍里斯”的机器人,使用由3部独立计算机组成的人工智能系统,仅需10秒便能运算出1000种拿取对象的方法,能在短时间内感应物品性质,改变铝制手臂及手指关节,拿起物品。由于制作工艺复杂,机器人的成本高达35万英镑。

“鲍里斯”是机器人技术的一大突破,此前机器人仅能提起固定形状及位置的物品,当物品大小形状改变,机器人便无法适应。

领导研究的怀亚特教授称,研究团队以最难掌握及变化多端的碗盘作测试,结果非常成功,“鲍里斯”甚至能以两只手指执起杯耳,再提起量杯及垃圾铲。除辅助干家务外,他们希望这款机器人在5至10年内能应用到工业及医疗等领域。

[责任编辑:马晓宁]

标签:机器人侍应 端盘子 人工智能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