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巴巴招股书显示雅虎核心业务价值110亿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按照阿里巴巴集团最新公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区间,雅虎目前的核心业务价值已经达到110亿美元。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按照阿里巴巴集团最新公布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发行价区间,雅虎目前的核心业务价值已经达到110亿美元。一些分析师此前认为雅虎核心业务价值接近于零。

阿里巴巴称,其IPO发行价区间最高为每股66美元。按照这一价格计算,阿里巴巴估值将超过1600亿美元。雅虎持有22.4%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为346亿美元。假定雅虎为出售这些股票支付38%的税率,这部分股份的价值大约为214亿美元。

另外,雅虎所持雅虎日本股份的税后价值大约为48.5亿美元。再加上15.5亿美元的现金净额,雅虎坐拥278亿美元与核心业务无关的资产。雅虎目前的市值为394亿美元,剔除上述278亿美元资产后,雅虎核心业务价值至多为116亿美元。

雅虎目前的核心业务价值比今年5月份时的预期增长了一倍以上,部分原因是因为雅虎股价在5月份之后上涨了17%,两次测算对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价值预计相当。116亿美元的预期要远高于一些分析师认为的一文不值。

由于投资者急于买入阿里巴巴股票,即便是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未能夺回被谷歌和Facebook侵蚀的在线广告市场份额,雅虎股价今年也依旧上涨了28%。阿里巴巴IPO预计将成为史上最大一笔上市交易。(编译/箫雨)

相关专题:阿里赴美上市  

[责任编辑:黄齐]

标签:阿里巴巴 雅虎 招股书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