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PC、手机都应开发国产操作系统 应相对封闭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苹果iCloud被曝存在安全漏洞,手机安全问题立刻又引爆了话题,在这种环境下,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胡钢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无论是PC端的,还是手机端,都很有必要开发国产操作系统。

专家:国产操作系开发应“封闭”化为小众服务

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胡钢中新网田博川摄

中新网9月5日电近日,苹果iCloud被曝存在安全漏洞,手机安全问题立刻又引爆了话题,在这种环境下,中国互联网协会研究中心秘书长胡钢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无论是PC端的,还是手机端,都很有必要开发国产操作系统。

不过国产手机操作系统一直“难产”。有业内人士表示,国外的手机操作系统已经很成熟了,国内自主研发,作为科研议题来说是有必要的,但是落实到真正的推广方面,还需一段发展历程。

据了解,目前国内不少手机厂商的手机系统,都是安卓系统改制而来,它更多是改善用户体验,以便符合中国人使用习惯,在安全这方面的修改也不是特别多,正因如此,有不少专家建议应开发国产手机操作系统。胡钢就是支持者之一。

胡钢建议,国产手机系统首先可以有个有限目标,它并不是满足普通公众日益增长的各种文化和娱乐需求,它的目标具有针对性,比如针对商务人员和特定的公务人员等,这样实施起来相对容易些。

“国产操作系统它应相对‘封闭’,如果期待完全开放,这又回到安卓开源的系统上,所以说,应集中有限的目标,重点突破,这是未来国产操作系统开发的一个方向。”胡钢说道。

[责任编辑:李儒超]

标签:国产操作系统 国产手机 胡钢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