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和解儿童应用内购买诉讼案 退还1900万美元


来源:凤凰科技

FTC称,谷歌也同意改变其计费方式,确保让父母知道、同意孩子的应用内购买活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谷歌周四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达成和解,同意向因为儿童应用内购买而遭遇不公平收费的父母退还至少1900万美元。

FTC称,儿童有时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花费父母信用卡数百美元进行应用内购买。FTC已经接到了上千个投诉。儿童喜欢在智能机和平板电脑上玩《冰川时代:村庄》(Ice Age Village)、《Air Penguins》等视频游戏。

FTC称,谷歌也同意改变其计费方式,确保让父母知道、同意孩子的应用内购买活动。 这一和解协议与苹果在今年1月达成的3250万美元和解协议类似。FTC今年7月也在同样的问题上起诉了亚马逊。

谷歌称,该公司已经在今年3月完成了应用内购买政策调整,确保让真实货币的支出更为明确。谷歌称,他们允许消费者选择是否在每次购买时获得输入密码提示,这样就可以防止未经准许的儿童支付行为。

谷歌发言人称:“我们很高兴能够了解此项诉讼,这样我们就能专注于创造更多方式供人们尽情娱乐。”(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谷歌 儿童应用内购买 FTC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