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或限制外国电视节目在视频网站占比不超30%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最快将在周四要求,外国电视节目在国内视频网站电视内容中的占比不得超过30%。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准备对国内流媒体视频网站上线的外国电视节目数量进行限制。这是中国管控外国媒体内容的最新举措。

知情人士称,中国监管部门最快将在周四要求,外国电视节目在国内视频网站电视内容中的占比不得超过30%。根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布的报告,外国电视节目目前在优酷土豆、搜狐等主要视频网站的电视内容中占比都超过了50%。

中国对国有电视台通过有线或卫星播放的节目内容严格控制,外国电视节目只占很小比重。但是最近,中国监管机构开始对向手机、平板电脑、PC以及机顶盒传输电影电视节目的互联网公司施加管制。

目前还不清楚规定的30%是指电视节目的数量还是剧集的数量。广电总局发布的报告中提及的“超过50%”指的是电视节目的数量。

优酷土豆、搜狐、广电总局发言人不予置评。(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陈思颖]

标签:视频网站 外国电视节目 管制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