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发布四款新品 曲面手机或成新增长点


来源:凤凰科技

从三星中华区负责人的讲话可以看出,三星对中国市场愈加重视,而发布会上的曲面手机GALAXY Note Edge,则是给用户带来了一个惊喜。

国家体育馆,红地毯,美食香槟,开场乐队……三星这场发布会与国内其他发布会相比,显得更高大上。作为全球出货量第一的品牌,三星此次发布了两款手机与两款智能可穿戴设备。

从三星中华区负责人的讲话可以看出,三星对中国市场愈加重视,而发布会上的曲面手机GALAXY Note Edge,则是给用户带来了一个惊喜。

重视中国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三星电子股价自从今年6月以来已经累计下跌16%,接近滑入熊市区域。相比之下,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大致持平,自6月初以来已经上涨了3.7%。

分析师和投资者也愈加不看好三星及其股票的近期前景。近日,野村证券、友利投资证券以及现代证券的分析师全部下调了三星的目标股价,从此前的165万韩元至180万韩元下调到150万韩元至160万韩元。

市场对于三星的担忧主要集中在智能机业务。在中国市场,根据市调机构Canalys调查,2014年第二季,小米手机在中国的出货量超越三星,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手机供货商。联想在财报中也称,2014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居第一位。

友利投资证券分析师彼得·李(Peter Lee)表示,小米等中国厂商竞争的加剧以及苹果今秋将推出iPhone 6对于三星来说都是利空消息,这些因素可能会导致三星本季度的营业利润最低降至6万亿韩元。

对于三星来说,中国这个大市场是不能丢失的。因此三星GALAXY Note 4选择在德国、美国以及中国三地同时召开,以显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三星大中华区总裁朴载淳说,三星高度重视中国市场,重视中国消费者,因此今天的发布会不仅是中国首发,更是全球首发。

在中低端机市场,三星很难与国产厂商在竞争中获得绝对优势。不过从全球来看,三星的市场份额仍然稳居第一,领先第二名的苹果一倍多,高端机的利润率也是遥遥领先。

曲面手机或成新增长点

三星此次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手机和两款可穿戴设备。GALAXY Note 4采用金属边框设计以及皮革质感纹理背盖,整体厚度为8.5毫米。机身正面装载了5.7英寸2K(2560×1440像素)分辨率Super AMOLED显示屏,背面拥有1600万摄像头,支持智能光学防抖;另外支持指纹传感器、心率传感器与紫外线传感器。它搭载了Android4.4系统,拥有3GB的内存和32GB闪存。配备2.7GHz 四核处理器,支持4G网络。

不过发布会现场,最令观众感到惊喜的还是曲面手机GALAXY Note Edge。

早在2013年10月,三星电子就发布过一款弧面显示屏智能手机Galaxy Round,不过GALAXY Note Edge则更加惊艳。该机屏幕右侧向下斜侧,成为了一块曲面屏幕。曲面屏幕与主屏幕可以显示不同内容,支持支持横向或者纵向显示。在功能上,支持快速打开应用、通知推送、小工具等。

这块曲面屏幕可以添加最多20个应用图标以快速打开,相当于多了一个快捷操作。屏幕可以独立显示通知、推送等消息,而不影响正在导航或者看视频的主屏幕;另外这块曲面屏幕还拥有尺子、计时器、独立壁纸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三星还想开发者开放了SDK,后期将介入更多应用。

现场体验过的观众对凤凰科技表示,曲面屏幕增加了一些新功能,既让人感到新鲜好玩,也很实用。

在核心技术没有得到革命性突破前,智能手机在硬件上的想象空间越来越小。三星的核心业务,智能手机遭遇增长困境,就需要寻找新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让消费者继续花钱购买产品。尽管曲面屏幕技术并非是一项特别新的技术,但是能够做到投入使用并量产,是三星在全产业链布局的成果之一,而这也将成为三星智能机吸引消费者的一个特色点。

科技博客The Verge评价GALAXY Note Edge称,“三星为自己的智能手机找到了一个很棒的特性,这是其他厂商不能复制的。”(韩迪)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三星 三星手机 Galaxy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