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基亚再次成为欧洲蓝筹股指数成分股


来源:证券时报

据海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将再次成为EuroStoxx 50指数成分股企业。

证券时报记者吴家明

甩掉手机业务的诺基亚,复兴之路再次获得市场的肯定。据海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将再次成为EuroStoxx 50指数成分股企业。

EuroStoxx 50指数又被称为欧洲蓝筹股指数,是由欧洲市场上市的50只顶级股票组成的平均指数。就在去年3月,诺基亚曾被踢出EuroStoxx 50指数成分股企业之列。

曾几何时,诺基亚几乎就是手机的代名词。不过,随着苹果、三星等竞争对手的崛起,诺基亚无法适应智能手机的快速演变,手机业务连连亏损,这些情况也反映在资本市场上。在美股市场上,诺基亚的股价从2007年11月的42美元一路跌至2012年7月的1.6美元,市场对诺基亚股票似乎已判了“死刑”。2013年9月,诺基亚宣布将把手机以及大批专利组合的授权,以72亿美元的价格转让给微软,诺基亚因此完全退出手机市场,公司的设备与服务部门被微软纳入囊中。

不过,正是从去年9月开始,脱离手机“苦海”后的诺基亚公司股价却开始一路上涨,从3.9美元涨至目前的8.4美元,累计涨幅超过100%。美银美林早在去年10月就宣布,将诺基亚加入自己的“最青睐科技股”名单,认为该股存在一系列正面推动因素。

而在近期,甩掉手机业务的诺基亚也有了新动作。在收购阿尔卡特朗讯未果的情况下,诺基亚将目光转向松下,将收购松下的无线网络业务部。此外,诺基亚日前宣布启动1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智能联网汽车企业。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诺基亚 手机 诺基亚手机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