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彩云天气:精准到街道和分钟的降雨预报


来源:凤凰科技

彩云天气目前已放出了其预报API,其它应用可以直接调用其精准预报数据,做二次开发创作。

摘要:借助对国家气象数据的计算,将降雨预报精准度大大提高,告诉你任何一个街道几时几分要下雨。

 

“天气类的APP,现在还能玩出什么花儿来?”笔者在氪空间第一期项目毕业典礼上看到这个项目时,最初就是这个印象。然而,随着对这个项目的了解和尝试,慢慢发觉这是一个相当有潜力的项目。

简单来说,彩云天气借助国家气象台的基础气象数据,用大数据计算的方式,将降雨预报精确到了街道,并且能告诉你未来一个小时内几时几分要下雨。

具体而言,彩云天气希望用机器来读懂气象图,在接收到国家共享的气象图和气象数据之后,他们采用一种名为“卷积神经网络算法”的计算方法,对云的运动进行计算,从而推测可能降雨的云的位置,从而提供基于位置的精准预测。

听起来,很厉害的样子,但这一预报靠谱吗?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普通用户可以下载其iOS和安卓版本试用。

 

应用界面

打开该应用,可以看到类似卫星云图的界面,直接告诉用户根据手机定位所在位置的降雨信息(比如未来一个小时内X时X分将下雨)。

向上滑动界面,即出现地理位置选择界面,用户还可以任意的调整位置,来查看某地的精准降雨信息。当然,用户也可以使用顶部的搜索框来搜索地址。同时,在这一界面,用户还可以看到近一个小时云图变化的动画演示。

其实,当我们获得了精准的天气预报之后,就能为生活增加很多方便,你或许再也忍受不了大区域的预报了。当你出门的时候,你能提前预知目的地,是不是雨要停了。

事实上,这一精准的预报覆盖了全中国的范围。在氪空间活动中,彩云天气成员骄傲的说:“我们做的台湾省天气预报,比台湾官方做的还要好。”

经过氪空间三个月的孵化,彩云天气成为其12个团队小伙伴中唯一没有融资的企业。“我们不是不想要融资,而是我们想做的事情足够大,我们拒绝掉的融资比其他11个项目最大的融资额都要大”。

所谓足够大的事情,该团队成员没有细说。但彩云天气目前已放出了其预报API,其它应用可以直接调用其精准预报数据,做二次开发创作。比如一款音乐的APP可以根据用户所在的位置和天气,精准推送音乐。由此看来,彩云要做的不仅仅是一款APP,更是一个基础平台。(李珣)

[责任编辑:吴倩楠]

标签:创业记 天气 天气APP 彩云天气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