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质检总局出具鉴定报告 未合格“小米电源”为假货


来源:凤凰科技

国家质检总局就之前抽检的未合格“小米移动电源”进行了最终技术鉴定,确认为假货。

凤凰科技讯 8月29日下午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就之前抽检的未合格“小米移动电源”进行了最终技术鉴定,确认为假货。同时,小米公司将正品的5200毫安小米移动电源送至国家质检总局下属的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新检测。最终,国家质检总局出具了对正品小米移动电源的检验报告,结果显示正品的小米移动电源完全合格。

8月24日,央视在《每周质量报告》报道了之前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充电宝进行的摸底监测结果,曝光了“小米移动电源”等存在虚报电池容量等问题。小米当时回应称采购来自非正规购买渠道。

8月28日,小米配件负责人及紫米技术人员抵达广东省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了解情况,同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相关人员在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判定,确认国家通讯终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样样品非小米公司设计生产及销售之产品,鉴定为假冒小米移动电源。

此前,香港网友“G两本圣经Y” 与成都网友“相遇锦官城”在微博发帖称自己的移动电源起火甚至爆炸。经过技术人员现场拆解均证实为假冒的移动电源。

今年五月份,深圳、广州两地警方分别捣毁名为“深圳市现新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粤电子厂”的两家特大制假窝点,包含工厂与仓库,并在现场缴获大量假冒小米产品。据统计,两个黑窝点生产的假“小米电源”月销量高达10万台。其法人代表为尹某某以及工厂和销售负责人黎某已经在查抄当天被“带走”。警方表示,制假贩假属于刑事案件,预计起刑期在1~2年。

小米方面表示,这一次连质检总局和央视都成为了假货的受害者,可见假货到底猖獗到了什么程度。假货的猖獗不仅危害用户,对企业也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对于严重伤害企业以及用户的假货制造者,将联合相关执法机关对其进行持续的严厉追责。

同时,小米方面再次提醒消费者,购买小米产品时,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以免上当受骗。

国家数字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报告:

1

2

3

[责任编辑:韩迪]

标签:小米电源 假货 央视 每周质量报告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