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工商总局:微软涉嫌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


来源:广州日报

微软在中国涉嫌Windows和office软件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分销的软件的销售数据并不完全透明,包括媒体播放器和网络浏览器软件的销售信息。

本报讯据媒体报道,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昨日表示,微软在中国涉嫌Windows和office软件相关信息公开不完全,分销的软件的销售数据并不完全透明,包括媒体播放器和网络浏览器软件的销售信息。

工商管理总局局长张茅昨日对记者表示,微软已表示愿意配合调查。“在双方进行了多次会谈之后,包括高级别会谈,微软表示愿意尊重中国法律,与调查官员合作。”张茅称。

“调查目前正在进行中,我们将及时对外公布结果。”张茅说。他表示,对微软的调查是中国今年所启动9项调查的一件,该调查涵盖软件、烟草、电信、保险、旅游以及公用事业领域。张茅说,这9项调查针对的企业包含国内企业、外国企业、国有企业、贸易协会。

对微软的调查属于中国对一系列外国企业展开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受到调查的其他企业还包括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戴姆勒旗下豪华车品牌奔驰

工商管理总局本月初表示,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Office办公软件因相关信息没有完全公开而造成兼容性、搭售、文件验证等问题,涉嫌违反中国《反垄断法》。

(金霁)

[责任编辑:王蕊]

标签:微软 Windows 国家工商总局 涉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