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第三方平台成立三年多,上任半年篑莺春怎么想、怎么做?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第三方平台成立三年多,上任半年篑莺春怎么想、怎么做?

京东副总裁篑莺春是2013年9月兼任开放平台总经理。从招股书,我们可以看到京东平台业务在过去的三年,特别是从2012开始,发展迅速,到2013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201亿元,占京东总成交额(GMV)的23.26%,这个时候接手一个增长型的业务,绝不是篑莺春戏称的锻炼一下而已。

任职半年,人们除了从去年年底公开的内部邮件对其思路略知一二,其他了解甚少。近期她接受虎嗅专访,第一次谈及自己对第三方平台的认识、天猫与京东平台的异同、京东平台的发展思路。现将专访节录于下。

“百货妹”上任的第一件事

自嘲自己为百货妹中很愉快地开始,她说当初高层轮岗,由于没有负责过这个方面,也就很自然轮转到第三方平台。上任之初,她就认为京东的第三方平台有一个明显的特点——计划经济体系中的市场经济。她是这么解释:

正是由于第三方平台与自营的截然不同,于是篑莺春上任的第一件事就是制订规则。

没有直接告诉笔者,为什么要制订入场规则,而是告诉我们之前京东运营经常发生的事情,当运营告诉商家,凭什么认为,“,没有人会理我们。 

,,同时她认为建立别人

比如商家的可能就要关好几个月,有些甚至 

篑莺春:京东与天猫的异同

粘性买了运动鞋,用户复购率就

无限制扩展京东有一部分的立身之本如果完全将自营来的话,能有更好的发展了。第四点因为(京东)平台的储配送的收入。京东做服务也是一步步做起来的,坦率地说刘强东慢慢地觉得

京东的根基是在服务,然后就是货品。服务有三个维度,货品、价格、配送。你的服务好,首先得给用户提供真的货品,然后才是合适的价格,更好的配送。京东已经打造出来了一个基于互联网的碰货的能力和供应链的能力,这是与天猫完全不同的。因为从一开始就订下了规矩,假货水货不会在京东的平台上发生的。

在京东

做好多是一半一半第二,投给一二三线城市但现在京东要投入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