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如何得到媒体报道
科技
科技 > 滚动 > 正文

创业公司如何得到媒体报道

来源:至顶网

i黑马发现,媒体报道是创业公司发展的强大助推器,但是对于初创公司,寻求媒体报道是一项非常耗时的任务,它会阻止你专注于你的产品或者客户。

另外,你可能会面对缺乏公关预算的窘境。

两难之下,有何良策?i黑马为您分享获得媒体报道的四种最简单方法:

1. 劫持你的最大竞争对手的新闻。当你是创业公司的时候,可能你在记者中还不是很出名。这样你就很难立即得到在显著位置刊登的新闻或者是迷人的标题——至少在开始时是这样。

幸运的是,大多数情况下会有一个你可以与之比较的著名竞争对手,以这种方式突出你做得更好的东西。

在我们的案例中,这个对手就是谷歌提醒( Google Alerts)。我们轻而易举地在Mention上创建了一个提醒来监测它,我们利用他们做出的所有变化——无论是功能还是他们将会下线的产品传言(就像他们对广受欢迎的谷歌阅读器所做的那样)。

例如,当谷歌停止提供RSS订阅服务的时候,我们给记者们发了一篇标题为“谷歌终止RSS提醒业务,Mention为你提供报道”的新闻稿。这种方法也可以让你……

2. 劫持你所在行业的重大发布新闻。劫持新闻(Newsjacking)一词是由大卫•米尔曼•斯科特(David Meerman Scott)创造出来的,其背后的想法就是记者们总是在寻找突发新闻——或者是在寻找扩展现有故事的方法。让你的产品“寄生”到不错的产品新闻中是吸引媒体注意力的一种极其有效方式。当你可以利用像PressKing这样的工具根据标题定位记者的时候,事情会变得更加容易。

在Mention我们已经做了很多类似的事情:从劫持苹果发布iOS7的新闻——查阅这篇法语新闻——到法国总统访问硅谷,我们利用新闻稿“法国的SaaS正在蓬勃发展”宣布发布我们共享的办公空间 37Studio。

只需要选择一个你认为可以联系的主题,联系感兴趣的记者,为他们提供将会推动他们正在讲述的故事的有价值内容。

3. 写你自己的特邀文章。有时候把工作做完的最好办法就是你自己亲自做——尤其是在你拥有专业知识的情况下。写所有准备发布的特邀文章,在初期让你的创业企业得到宣传方面会有很大帮助。Buffer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莱昂哈德•韦德瑞奇(Leonhard Widrich)在这方面就做得非常好,Buffer之所以繁荣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们专注于产生和传播大量原创内容。

4. 与其它创业公司联合。众所周知,大公司有更高的媒体潜力。但是如果创业公司联合起来增加他们的能力以获得更多的媒体报道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呢?例如,我们与Buffer 和Zapier合作,因为对于我们的用户来说能与300多个其它服务连接去安排他们的Mention计划是很重要的。

本文四种方法来自于Mention的市场营销负责人Clement Delangue,Clement已经成功地让Mention在大多数主要出版物中得到报道。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