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亿美元!康卡斯特高价与时代华纳有线合体!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452亿美元!康卡斯特高价与时代华纳有线合体!

据新浪科技报道,北京时间2月13日晚间消息,美国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Comcast(康卡斯特)当地时间周四最终确认,将以452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二大有线电视运营商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该交易将全部以股票形式进行。

1、并购规模巨大,审查忧虑尚在

这是一次非敌意并购。但业内人士称,该交易的达成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因为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小型竞争对手Charter Communications一直在公开竞购时代华纳有线。而且,这同时还引发了业界对能否通过监管部门审查的担忧。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Comcast将以每股158.82美元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有线。该价格与时代华纳有线向Charter Communications索要的价格相当。

合并后,新公司将拥有约3000万视频用户,占美国付费电视市场的份额不到30%。但该用户数量将超过最强大的视频竞争对手DirecTV,后者拥有约2000万用户。

2、康卡斯特重构美国传媒格局

在此之前,Comcast刚刚完成170亿美元收购NBC Universal交易。如果与时代华纳有线的交易最终能顺利完成,将成为Comcast在一年多的时间内第二次重塑美国传媒市场格局。

康卡斯特是美国一家主要有线电视、宽频网络及IP电话服务供应商。拥有2460万有线电视用户、1700万宽带网络用户及860万IP电话用户,是美国最大的有线电视公司。该公司亦是美国第二大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仅次于AT&T之后。时代华纳有线拥有1470万有线电视用户、720万宽带网络用户及230万IP电话用户。

预计康卡斯特将会宣布,该公司将会提供更好的技术设施,并采取一些措施来减轻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担忧情绪,如向其他有线电视运营商转让300万名用户,这意味着在完成合并交易以后,其用户总数将为3000万人。

该交易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但两家公司预计,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易。

3、时代华纳有线:待价而沽终得正果

2013年期间,美国第四大有线系统公司Charter Communications曾出价132.5美元一股,被时代华纳有线拒绝。

当然这次成功的交易这并不是时代华纳有线首次变卖业务资产。

今年1月,时代华纳有线将位于纽约市中心哥伦布环路(Columbus Circle)时代华纳广场的公司纽约总部大楼,以1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了由阿布扎比投资管理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ADIA)和基金管理公司GIC控股的房地产公司Related Companies。

时代华纳目前共拥有或租用7座大楼。该公司CEO杰夫·布克斯(Jeff Bewkes)在声明中表示,此举是为了将公司全部员工聚集在一起,以更好地进行协作,并重新分配所节省下的成本。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